#
海洋岛镇开展“两节”前安全联合大检查

海洋岛镇人民政府

2018-09-20

时值“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为维护好社会生产生活安全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20日,我镇安委会组织开展“两节”前安全联合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进行。上午9时,组织镇安监站、食品安全、旅游、市场监督管理所、劳动保障成立检查组,出动检查人员5人、车辆2台,对我镇盐场、西帮两村的超市、食品作坊、菜果店、餐饮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排查是否存在食品过期、变质、假冒伪劣和场所防火、用电、用气安全,向广大业户宣传食品安全、消防用电安全和扫黑除恶等有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政策,总计检查经营场所30余处。同时,派出镇渔政站两名检查人员驾驶快艇,对海上生产安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整治出海不穿救生衣和生产人员危险作业行为,检查船舶30余条,整改不穿救生衣问题40余人。下午14时,组织镇安监站、渔政站共同,由一名副镇长带队共计5人,对我镇海上生产安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养殖船舶30余条、收购船1条、近海捕捞船1条、潜水作业船只1条,检查中整改不穿救生衣问题11人,并对其进行了眼里的批评教育,通知其企业负责人到渔政站接受处理,整体生产安全情况良好。下午1520分,由安监站、市场监督管理所共同,对我镇烟花爆竹、液化气站、涉氨冷库、船厂、养殖、建筑塔吊进行了逐一排查,总计检查养冷库1家、船厂1家、液化气站1处、殖场31处、建筑工地2处、塔吊26台。排查出隐患1处,为养殖场工人在索道下方作业,检查人员当场进行整改,责令其立即将作业场所搬离钢缆下放,到两侧安全场所进行生产作业,并对现场负责人和生产者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和安全知识宣传。

通过一系列安全检查,有效排查出我镇生产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并进行现场整改,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有效提高经营管理者和生产者的安全意识,切实维护我镇社会的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