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审计局四举措防控廉政风险

县审计局

2018-11-09

       近期,长海县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抓住重点环节,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教育工作,狠抓经常性理论学习,以“三会一课”学习制度为主,结合内部局域网、单位微信群等平台持续开展廉政教育,教育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筑牢思想防线。 

  二、进一步构筑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机关效能建设、日常审计工作等工作结合,严格落实审计“八不准”“四严禁”等各项审计制度,以制度防控审计风险。 

  三、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监督检查,持续关注审计过程和审计质量中可能存在的各种廉政风险,采取审前警示、审中抽查、审后回访等措施加强对审计组、现场审计和审计质量的监督,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四、注重风险预警。坚持对干部职工日常工作、生活中容易引发腐败问题的重要节点预警,采取风险提示、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岗位调整等形式进行风险预警,防止风险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