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幼儿园开展“垃圾减排周”活动

县教育局

2018-11-19

       为全面落实垃圾分类、垃圾减排工作要求,增强师生节能、环保意识,11月5日至9日,长海县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周的“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环保主题活动。

       为营造环保氛围,长海县幼儿园的LED大屏幕不断滚动播放“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标语,让师生感受垃圾减排的重要性;幼儿园结合环保开展主题教育,通过故事、看图讲述、多媒体教学等方法,教育幼儿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张纸节约每一粒粮食,不乱扔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减少垃圾;同时进行家园配合,开展低碳、节能行动,向家长们宣传垃圾减排、低碳节能等内容,发动家长指导幼儿践行;开展以“我是环保小卫士”为主题的诗歌朗诵赛;平时鼓励孩子们把废报纸、易拉罐、旧纸盒、矿泉水瓶和废瓶盖等废旧物品收集起来投放到区域中供幼儿游戏,利用环保材料,进行废旧材料绘本创意画制作和展示,让孩子在过程中感受低碳生活带来的益处和快乐。

      长海县幼儿园“垃圾减排”活动,不断增强孩子们的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真正做到从娃娃抓起,从点滴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