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金假期长海县旅游收获4825万元

2018-10-08

国庆黄金周我县5天共接待游客42697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825万元。

今年“国庆”旅游呈现如下特点:

一是自驾游稳中有升。年轻的游客对自驾、房车等半自助游新玩法越来越感兴趣,高速公路收费的取消,也极大方便了游客出行,自驾车旅游呈上升趋势,高端客人趋热。据调查,泊岸金湾酒店节日期间接待了300余名游客,丽莎酒店接待了260余名游客。

二是生态游蔚然成风。我县生态好,空气清新,素有“天然氧吧”的美称,进入九月后,蓝天碧水,加上五颜六色的山色更是被游客认知和选择,其中不乏高端客人。“国庆”假日秋高气爽,海天秋色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赏秋观海的游客。使得生态游受宠,带旺了我县“国庆”旅游市场。小水口景区接待了8000多名游客,其中收费的5500多名游客,门票收入22余万元。

三是渔家游表现抢眼。以情侣、亲子、玩水为主题的“渔家游”特色旅游获得游客的青睐。作为长海主打旅游产品的“渔家游”特色旅游,今年“国庆”期间,深受游客欢迎,游客大都选择入住渔家,体验渔家风情,渔家成为接待中的大赢家。哈仙岛的兴旺渔家旅店接待游客达600余人,游客来自西安、内蒙、北京、湖南等全国各地,收入18余万元。

四是垂钓游进入热卖阶段。十月是我县垂钓休闲旅游的旺季,“国庆”黄金周期间,很多游客前来体验垂钓。我县丰厚的渔产,垂钓的乐趣,吸引了游客延长行程。獐子海钓公司接待了260多名海钓游客,收入11余万元,钓客来自大连、北京、天津、长春、山东、武汉等地。尚岛俱乐部接待了4300多名钓客,收入达35万余元。獐子岛镇的褡裢岛、大耗岛、小耗岛海钓俱乐部共接待了200多名国庆假期长驻岛上的钓客,垂钓爱好者过足了钓瘾。

五是休闲游目的地仍受追捧。我县景色优美、环境优雅,适合休闲养生,我们一直在努力打造休闲游目的地,来我县休闲度假的游客趋热,回头客增多,东北游客在往年的基础上持续增加,大连周边的市场在持续几年挖掘后抬升明显。广鹿海昌酒店接待了400多人,收入14余万元。广鹿海岸山居度假村就接待了100多名品尝美食的游客,收入达4余万元。

六是美食游让人留恋。9月1日伏季休渔期结束,我县肥美而生猛的海鲜开始上市,适逢“国庆”假日,在跟着美食去旅游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的当下,吃客们争先恐后地过海而来,品尝海鲜盛宴。瓜皮村忠宝渔家接待了300多名游客,收入6余万元。大长山岛邂逅时光渔家接待了130多名游客,收入达4余万元。

七是亲情游催热旅游市场。今年国庆佳节,是春节后假期最长的假日,人们都想在和谐、浪漫、轻松、温馨的环境中享受亲情的天伦之乐,“送旅游”或者“带父母、孩子出游”成为节日的热门礼.很多人选择举家出游,我县也迎来了众多这样的游客,使得亲情游成为我县一种崭新的休闲度假方式。据调查,大长山岛镇的恒星海度假酒店就接待了600多名来自大连、北京、上海、吉林、台湾等地的亲情游游客,收入达30余万元。

八是旅游环境安全。在“国庆”假日前,县旅游局向各镇、各旅游经营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十一”假日安全工作的通知》,并协调相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当场指出并责令限期整改,为上岛游客创造了一个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实现了质量、效益双丰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