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市场监管局食品检验检测软硬件建设逐步加强

县市场监管局

2018-09-12

为了进一步强大我县食品检验检测功能,更好地服务于市场监管工作,近日,长海县市场监管局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承担的国家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项目拟采购的仪器设备,已经全部采购完成仪器设备共计44台套,并由供应商全部运送到位,进一步坚实了硬件基础。

此次仪器设备采购的公开招投标工作于7月30日在大连完成。公开招投标后,我局协同大连市粮食局按照法定程序顺利的确定了中标单位,并及时启动仪器设备采购、运送工作。经过三方的共同努力,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圆满地完成了此次设备采购和运送工作。

目前,仪器设备已全部妥当保存,并安排专人保管。下一步,待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实验室基础建设竣工后,将通知供应商安排工程师上岛安装调试仪器设备。

同期,检验检测中心组织理化室、仪器室相关检验检测人员开展了8月份检测业务培训。由质量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以检验检测的标准范围、参数、试剂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培训,参加培训人员根据培训要求,学习了标准内容等业务理论知识,进行了试剂使用等前处理以及仪器设备上机操作检验。

设备的采购安装与培训同步,进一步加强了中心检验检测人员对仪器设备及各类检验标准的认识,提高了检验检测业务水平,为持续有效服务于海岛日常各类食品检验检测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