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文体广播影视局“六项举措”扎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工作

2018-05-23

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共长海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印发〈长海县“法治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长委政发〔2018〕5号)文件精神,全力做好法治宣传活动,确保全局系统普法工作顺利开展。

1.借助“普法宣传日”活动,开展法治宣传

5月23日上午,文体广播影视局在大长山岛镇商业街开展了“法治宣传日”活动,通过展板讲解、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对海岛群众进行普法宣传,扩大了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2.借助“五四”知识竞赛,增强普法趣味性

举办了庆“五四”法治宣传知识竞赛,竞赛内容包含宪法、文化市场执法、安全生产法等方面法律法规,共8个代表队24名干部职工参加比赛,80多名干部职工观看了本次比赛,提升了干部职工法治意识。

3.借助“文体长海”微信平台,发布法治信息

县文体广播影视局积极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在“文体长海”微信平台上持续发布法治宣传信息,定期向海岛百姓普及法律知识。截止目前,共发布普法信息8篇。

4.借助电影放映,播放消防公益片

今年以来,县文化中心在放映电影前播放消防法治公益片62场次,观影人数达5400余人次。县广播电视台播放法治宣传提示语16条170次,普及有关法律法规知识。

5.借助电子屏幕,普及法律法规知识

县文体广播影视局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主体责任制,结合全县“七五”普法工作,在县文化馆、图书馆、市民健身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普法宣传口号、提示语,扩大普法宣传的覆盖面。

6.借助入户面对面宣讲,增强全民学法守法意识

今年以来,县文体广播影视局借助下乡调研、检查之际,走访文化市场经营业户和文物保护单位59户,面对面向每位业户宣传讲解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并与经营业主签订了《2018年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书》《消防安全承诺书》,增强全民学法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