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市质监局“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督导组 来我县督导检查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

2018-05-29

为切实加强“质量提升行动年”工作的落实力度,按照《大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提升行动年”工作方案》的部署,大连市质监局“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督导组一行3人,由组长曾庆国处长带队,于5月23日-24日对我县“质量提升行动年”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督查。

督导组主要对我县重点产品、产业聚集区、重点精准帮扶企业质量提升的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和督查,首先实地走访了3家海参生产加工企业。在大连昌海全福水产有限公司,督导组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公司自然情况的介绍,参观了海参生产加工车间,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从传统加工向现代工艺转变的过程,以及提高海参产品质量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在大连环岛食品有限公司和大连永建海洋生物有限公司,督导组检查了海参生产加工设施和加工流程,和企业负责人就海参原料进货来源和品质的辨别以及产品的检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督导检查过程中,督导组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企业在提升产品质量方面有什么困难,在政府帮扶企业方面需要哪些支持等,使精准帮扶企业质量提升工作更有针对性。

最后,督导组检查了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年”工作落实情况,查阅了各项文件、报表、工作宣传信息等鉴证材料,共同分析了我县在质量提升年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不足,探索下一步解决工作难点的方式方法,通过这次督导组督查,使我局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年”工作有了丰富的工作思路,对我局 “质量提升行动年”的工作开展和精准帮扶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效益有很大的指导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