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政协八届六次会议《关于南海砣靠近海湾山坡建设人行阶梯的建议》(第31号) 答复意见

大长山岛镇人民政府

2017-07-26

于南海砣靠近海湾山坡建设人行阶梯的建议

提 案 者:蔡明城    姚永成    迟庆红

南海砣靠近金蟾港旁的海湾是我县重要的养殖区域,很多养殖户也在此停靠养殖用船舶。在金蟾港下船后路过可以看到很多养殖用船舶。但在公路与海湾间的山坡上一直没有供人行的阶梯,而下这个山

坡又是到达海湾最近的方式,现在养殖户一直从山坡土路下到海湾边,山坡即陡峭路也不好走,尤其在雨雪天气更是非

常危险。山坡上杂草丛生,也非常不美观。

  为此我建议在山坡处建设人行阶梯,既方便行人行走,又美化海岸。渔民和行人不必在冒危险走陡峭的山坡,而且对岸堤也能起到美化的作用。

 

  2016 年12月9日

 

关于对县政协八届六次会议31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蔡明城、姚永成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南海砣靠近海湾山坡建设人行阶梯的建议》已由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改善南海坨岭前居民的生活居住条件,今年年初该区域被县政府确定为2017年棚户区改造项目,5月份,我镇与该区域43户居民签订了动迁协议(1户未签),2018年8月份将完成安置。居民动迁安置后,计划对整个区域进行开发建设,包括祈祥园景点建设,也包括养殖户浮筏动迁。目前我镇正与投资商进行沟通洽谈,

另据调查,南海砣岭前区域共有浮筏养殖户38户,其中有海域使用证的25户,因产改等原因没有证的13户,养殖浮筏约1100台。此处的养殖业户出海作业、收获产品主要是利用现有的涵洞通行,并且为了解决养殖户生产便利,我镇还在2016年对涵洞西侧的道路进行了硬覆盖,基本能满足养殖户生产需要。

鉴于上述情况,现在修建步行道,可能与项目的规划设计冲突,所以我镇将于项目建设时对此一并进行考虑解决。

非常感谢你们提出的建议,请你们今后继续关心支持我县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并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2017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