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政协八届六次会议《关于尽快清理老城区改造产生的垃圾的建议》 (第14号) 答复意见

大长山岛镇人民政府

2017-07-26

关于尽快清理老城区改造产生的垃圾的建议

提 案 者:张晓旭       单位及职务:大连长海国税局 科员

近几年,县委县政府通过对我县老城区的改造,使县容县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县区老百姓和拆迁户都非常满意,但在改造中也产生了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

位于县医院南面老孔大院的教师楼附近,竣工的新楼已近两年,但在新楼与教师楼之间产生了一座座垃圾山,大部分是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到了夏季,天气热,气温高,垃圾持续发酵,气味难闻,污水横流,苍蝇、蚊子满天飞,遇到暴雨时,雨水夹杂着垃圾飞流直下,台下教师楼的人行道和一楼楼道口一片汪洋,老百姓无法出门,雨水过后,地上一层黄泥,老百姓垫着砖头走路,容易滑倒。秋冬季,风一吹,垃圾堆上的废纸、塑料袋,粉尘随风飞扬,老百姓不敢开窗,出门捂着脸和鼻子。这些垃圾,形成“白色污染”,有碍卫生,影响景观,污染空气,危害人体健康,出行不便,存在隐患,因此老百姓怨声载道,此现象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大煞风景。为此建议:

政府有关部门尽快清除垃圾,消除事故隐患,还老百姓一个和谐、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2016年12月19日

 

关于对县政协八届六次会议14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张晓旭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清理老城区改造产生的垃圾的建议》已由我单位会同县国土规划建设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您所提的老城区是指南海坨岭东居民回迁安置区域,此区域于2012年实施动迁,2014年开工建设,2015年开始回迁安置,共建设住宅楼7栋、公建2栋。该住宅小区投入使用后,6#楼和7#楼南侧区域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一直没有外运,影响了该住宅小区及教师楼居民正常生活,另外雨水顺坡冲下来所带泥土给教师楼居民出行也带来了诸多不便,针对上述问题,镇政府已与县国土规划建设局进行了积极协调,目前堆放的垃圾已由县国土规划建设局组织人员进行了清理,关于雨水携带泥土影响居民出行问题,县国土规划建设局计划在新建南海坨换热站时,在教师楼北侧修筑一道护坡墙,防止雨水携带泥土冲入居民区,以此来解决教师楼居民正常出行。

非常感谢您提出的建议,请您今后继续关心支持我县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并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2017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