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干部作风转变推进大会

政府办秘书科

2017-08-15

8月14日,我县召开长海县优化营商环境暨干部作风转变推进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软环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总结长海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常务副县长史良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方健伟,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夙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景波,县政协主席李春水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李正群宣读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优秀企业的决定和聘请长海县优化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的通知,对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的35家优秀企业进行表彰,向48名优化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颁发聘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广庆宣布长海县优化营商环境十项规定和举报电话。县公安局、海洋乡、县国土规划建设局、县市场监管局、大长山岛镇作交流发言。

蒋夙志强调,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既是落实国家、省市要求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对标先进地区,积极寻求新的突破口,加快构建开放包容、互利合作、重信守诺、亲商清商、尊商护商的良好营商环境。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公务员要以以全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之中,真正把长海建设成为“办事态度最好、办事程序最少、办事速度最快、办事成本最低、办事水平最高”的投资热土,为加快海岛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方健伟要求,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和干部作风转变,一要重点突破,全面提升。突出抓好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理想信念动摇、精神状态欠佳、思想保守僵化、责任担当缺乏、工作拖拉推诿、作风漂浮不实、执法不讲原则、侵害群众利益、“四风”问题尚存、法律意识淡薄、学习思考不够等问题。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盯紧新动向新问题,一抓到底、抓出实效。二要解放思想,科学谋划长海未来发展。要把市委即将开展的以“学习讲话、对标上海、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长海县开展的“解放思想谋长海,撸起袖子加油干”讨论实践活动相结合,以旅游发展规划为蓝本,统筹生态建设规划和海洋牧场建设规划,实现三者间的无缝衔接。三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一种党性觉悟、作为一种精神状态、作为一种纪律要求、作为一种能力体现,让抓落实成为自觉行动和不懈追求,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崭新局面。四要凝聚共识,全民参与。优化营商环境,不能党委政府自拉自唱,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立行立改,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小事,组织教育和引导群众,规范自身言行,提升文明素质,共同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懈努力。五要突出整治、优化环境。要全面落实《长海县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做好政务环境,侵占、违规增加企业负担行为的整治,深入开展“为企业排忧解难服务活动”。认真落实县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深入企业调研帮扶,实实在在地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