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领导检查乡镇防台防汛准备工作

政府办秘书科

2017-07-27


7月26日下午,常务副县长史良、副县长张俊带领县农林水务局、县海洋渔业局、县国土规划建设局、县公安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大长山岛镇和小长山乡,实地检查基层防台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在小长山英杰村,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了村级防台防汛形势图、日常巡查表、应急转移预案和值班联络表等资料,深入地质灾害点,详细了解前期治理情况及应急处置措施,要求小长山乡和有关单位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警惕,加强人员巡查力度,做好人员转移工作,确保附近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小长山庙底港,详细询问了各类船只进港避险和防风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渔业部门加强管控,确保船只进港,人员上岸。检查组还对大长山岛镇小盐场村防汛工作进行了检查,查看了大、小长山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史良指出,防台防汛工作事关发展全局、事关群众利益。各乡镇、相关责任部门要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这一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坚强有力、制度上健全完善、管理上严格规范、措施上全面具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他强调,眼下正值主汛期,我县防台防汛进入关键期,各乡镇、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做好应急预案和抢险物资准备工作;要加强预测预警预报,认真开展巡逻检查,及时处置突发险情;要分区域对危旧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扎实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工作,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漏;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加大防台防汛督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