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史良常务副县长到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走访慰问

政府办秘书科

2017-01-24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4日,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史良在县应急办、獐子岛镇政府和海洋乡政府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大连基地走访,代表长海县县委、县政府向坚守飞行救助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慰问。

      长海县远离大陆,岛屿众多分散,遇有大风等极端天气,水上交通运输航线停航,应急救助面临极大难题。近年来,北海救助飞行队作为重要救援力量,多次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发挥了关键作用,仅2016年北海救助飞行队在长海县执行飞行救助任务近40次,尤其是奔赴偏远岛屿獐子岛、海洋岛实施救助近30次,成功挽救了数十人的性命。

      史良常务副县长代表全县人民向北海救助飞行队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感谢,他指出北海救助飞行队为海岛群众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救援队员们不畏艰险、不辞辛苦,多次在恶劣天气下开展飞行救助,创造过2天3赴海洋岛抢救5名海岛居民的事迹,感人至深,海岛人民永远不能忘怀。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与北海救助飞行队继续加强沟通合作,为海岛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北海救助飞行队负责人非常感谢长海县政府对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亲切慰问,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长海县的联系,为保海岛平安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