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校中心就业创业情况

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2016-12-01

根据市高校中心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项目安排,我县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项目包括以下几类:
1、“三支一扶”计划。支教、支医、支农和扶贫工作,选派高校毕业生到我县乡镇卫生院、中小学校、农业站所、乡镇或村工作。服务期满大学生享受各类优惠政策。
2、“千岗计划”。依托我县所属街道(乡镇)、社区(村)基层公共服务岗位,招募大连生源择业期内普通高校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含专科)毕业生。
3、大学生储备计划。采取集中招募、随缺随补的方式,招募大连生源毕业期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含专科)毕截止11月末,业生,从事专业技术和管理的辅助性工作。
4、毕业生就业援助。我县生源的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和来自零就业家庭、城乡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以及在校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大连生源择业期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对有就业愿望的毕业生,采取“兜底”安置等方式,确保全部实现就业。
5、毕业生就业见习。我县新增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品研发中心和獐子岛集团永祥水产有限公司两家就业见习基地。
6、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对象为驻连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年度有求职意愿的残疾高校毕业生和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高校毕业生。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