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工作简报第43期

长海生态环境分局

2013-06-26

 

长海县创建国家级生态县

 

工 作 简 报

 

43

    长海县国家级生态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6

                                 

 

长海环境保护局实施“绿色护考”行动

打造宁静高考环境

 

2013年全国普通高考于679日进行,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我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环境监察,全力开展“绿色护考”行动,努力打造宁静的高考环境。

一是污染源排查。我局在考前两周对本辖区考点、宿点周边工地、酒店、机械加工、市场等地的噪声污染源,进行了全方位摸底排查,尤其是加强了对环境噪声重点监察区域的监管力度,确保考试不受影响。共先后出动监察人员90余人次,排查噪声污染源15处,对可能造成噪声扰民的污染源责令立即整改。

二是提前告知。对考点、宿点周边敏感区和产噪区域提前告知高考期间不准噪声作业,明确噪声控制范围和内容及相关的作业时间限制,并公开举报投诉电话。

三是严防死守。在高考三天内,我局设专人严防死守,分为2个巡查小组和1个应急处置组,由主要领导带队,时时巡查考点周边环境,保证考点周边的噪声排放在标准范围内,一旦遇有突发情况,现场环境监察人员必须及时解决好相关问题。

     通过积极开展“绿色护考”行动,使我县高考期间无突发环境事件和噪声污染问题发生,切实打造了一个宁静平安的高考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