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长海县委办公室部门预算(2015年)

超级管理员

2015-02-16

中共长海县委办公室部门预算

(2015年)

 

 

 

 

 

 

 

 

 

 

 

 

 

 

   

 

 

第一部分    中共长海县委办公室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共长海县委办公室2015年部门预算表

一、  收支预算总表

二、  支出预算表

三、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明细表

四、  “三公”经费预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长海县委办公室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长海县委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围绕县委的工作重点和中心任务,了解掌握全县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各项决策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调查研究、信息收集和反馈,当好县委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并为上级党委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服务。

(二)负责县党代会、县委全委会、常委会以及县委召开的各类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协助县委经常沟通与委员、候补委员的联系,反馈他们对县委工作的意见和要求。

(三)做好县委文件的起草、传递、阅办、印发、立卷工作,办理上级机密工作、电讯传真的收发、呈送、催办、清退等工作。

(四)协助县委领导协调处理县委与人大、政府、政协、驻军领导机关,以及县直机关各部门的有关事宜。

(五)负责全县的保密工作。制定全县保密工作计划和保密制度,组织、指导县直机关、乡镇及群众团体的保密教育、检查,查处泄密事件。

(六)负责全县档案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对机关各部门、各乡镇的档案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七)负责上级党委和兄弟市县领导来我县参观考察等公务性活动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县委领导直接受理的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事项的催办、查办工作。

(八)搞好县委、县委办公室的印信管理,做好机关报刊、信件的收发工作。

(九)管理好机关的行政事务,做好机关安全保卫和后勤服务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共长海县委办公室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含所属事业单位)包括:

1. 中共长海县委办公室

2. 长海县党政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第二部分 中共长海县委办公室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1)

 

 

 

 

 

 

 

 

 

 

 

 

 

 

 

 

 

 

 

 

第三部分 中共长海县委办公室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共长海县委办公室2015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长海县委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58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0.6万元,其中:行政运行(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物)225.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物(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物)28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2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42.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6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17.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6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18.6万元。中共长海县委办公室2015年收支总预算589万元。

二、关于中共长海县委办公室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7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6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1万元。2015年预算数比2014年预算数减少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比2014年减少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比2014年预算数减少1万元,主要是按照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减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样1.xls

县委办2015年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明细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