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依申请公开指南

超级管理员

2022-08-2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大连市关于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规定》有关规定,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长海县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填写《长海县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提出申请。

  一、受理机构及联系方式

  受理单位:长海县公共行政服务中心

  通信地址:长海县大长山岛镇长海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16599

  联系电话:0411-39373968

  传真电话:0411-39373939

  电子邮箱:ch9577@163.com

  受理时间:工作日

  二、申请程序

  (一)提出申请

  申请人可以填写《申请表》提出申请。申请表应当填写完整、内容真实有效。《申请表》可通过长海县门户网站下载,或通过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获取,也可到县公共行政服务中心领取。《申请表》复制有效。

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应当填写《申请表》。《申请表》上的下列内容必须填写:

  1.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联系方式、通信地址;

  2.政府信息内容的描述,包括能够据以指向特定政府信息的文件名称、文号或者其他确切特征;

  3.获取的载体形式,包括纸质、移动存储设备、电子邮件等;

  4.交付的方式,包括邮寄、递送、传真以及自行领取等。

  申请人在一张申请表内只能申请公开一个政府信息项目。

  (二)申请方式

  申请人填写的《申请表》可以当面向县公共行政服务中心提交,也可以通过政府网站或者电子邮件、信函、电报、传真等形式提交。

  (三)申请处理

  县公共行政服务中心收到《申请表》后,将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补正。

  申请获取的信息如果属于行政机关已经主动公开的信息,将中止受理申请程序,告知申请人获得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申请信息能够即时答复的,即时予以答复;不能即时答复的,自收到申请表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以申请人要求的方式作出答复。15个工作日内不能答复的,经县公共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同意,可以延长15个工作日,并将延长期限的理由以申请人要求的方式告知申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