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财政局2013年度会计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县财政局

2013-05-14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会计信息质量。根据财政部的统一部署和市财政监督局开展2013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实施安排,将采取上下联动方式,自2013年5月中旬起对我县选定的单位和专项资金陆续实施就地检查。为提高检查工作的影响力和震慑力,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现将被检查单位名单、检查重点内容等公示如下:

    一、被检查单位名单:

    1、长海县第八中学

    2、家电下乡补贴专项资金(以乡镇为检查主体,大长山岛镇、小长山乡、广鹿乡、獐子岛镇、海洋乡的家电下乡补贴专项资金作为检查对象)。

    二、会计监督检查的范围和重点

    (一)会计基础工作。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合法、会计原始凭证是否真实有效,凭证、账本使用、登记是否真实、合 规,票据使用是否合规合法,年终结账是否真实合法,账账、账表、账实是否相符,会计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会计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是否存在会计造假行为,档案管理是否健全等。

    (二)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三)2012年度财政财务收支等影响会计信息真实性的事项,必要时将追溯以前年度或延伸检查有关单位。

    (四)其他违反会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的行为。

    三、联系电话

    县财政局监查科:89882368。

 

    特此公告。

 

                     二〇一三年五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