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审计局积极开展“回头看”活动

县审计局

2012-09-27

为更好的深入开展软环境建设年和“浮庸散奢”作风整治活动,在前期查摆问题、整改提高的基础上,我局开展了“回头看”活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进一步深入开展软环境建设年和“浮庸散奢”作风整治活动。
“回头看”重点针对前期查摆问题和限期整改问题。一是看查摆的问题是否是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二是看整改的问题是否都整改了,措施是不是都制定了,是不是符合实际;三是看限期整改的问题是不是有反弹;四是看群众是不是满意。重点看以上四点内容是不是完成了规定动作,达到预期目的。“回头看”的主要方法:对前期查摆问题和限期整改问题,包括改进措施梳理一遍,对整改不到位的、措施不健全的进一步完善,同时在适当时机,通过不同形式征求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此次“回头看”活动主要采取了座谈交流、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组织服务对象召开座谈交流会,现场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单位和群众提出的问题。通过网络、公示栏等方式,向各界发放关于作风整治活动情况的问卷调查表,书面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深入基层、深入服务对象、深入群众,进一步倾听意见和建议,切实了解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真正需求,查找作风整治活动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和短板,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促进软环境建设明显提升。
通过“回头看”活动,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我局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整改:一是加大管理力度。针对薄弱环节,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建立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形成作风整治工作的长效机制。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在全局范围内通过强化思想政治学习、业务培训、审计信息化建设、争先争优等措施,提高干部思想境界和业务水平,增强审计服务大局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以增强审计干部职业道德素质为牵动,通过监督、考核、党员承诺等方式,力促审计干部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使机关内形成了“严谨、务实、高效、廉洁”的良好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