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发改局多项措施做好国庆期间信访稳控工作

县发展改革局

2011-10-10

县发改局认真落实县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文件精神,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国庆节敏感时段的信访稳控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县发改局切实将信访稳控工作纳入当前社会稳定的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并结合部门实际,组织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对国庆期间的信访稳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二是严格排查,防患未然。结合信访局开展的专项排查调处活动,按照“排查得早、发现得了、解决得好”为原则,对有倾向性、苗头性的信访问题,切实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坚决防止在节庆或会议期间发生有影响的极端上访事件。

三是强化责任,认真落实工作制度。在国庆期间,县发改局严格按照县领导的指示要求,认真坚持值班制度,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局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都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同时认真执行信访信息报送工作制度,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信访稳定工作情况。经过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这一敏感时段没有发生信访事件,发改局本职工作范围内的信访稳控工作取得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