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审计局三项工作推进大讨论活动

县审计局

2011-09-21

在开展大讨论活动中,长海县审计局紧紧围绕讨论重点,开展三项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开展“看发展、话两建”主题讨论活动。针对如何又好又快推进长海“两建”建设的讨论重点,普通干部往往觉得宏观、认识浅显,讨论难以深入。针对这种现状,我局以“看发展、话两建”为主题,组织机关干部实地考察了长山大桥建设工地、机场、杨家旅游村等长海发展过程中的诸多成果,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两建”给家乡带来的可喜变化。同时局大讨论活动办公室还组织干部集中学习了十一五期间我县的发展成果,以数字让大家感受海岛的发展。耳闻目睹的讨论形式让大家深刻理解了市县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战略举措,坚定了两建发展的信心,激发了审计干部投身两建建设的激情。
二是提出四个带头的要求,强化干部的参与意识。针对此次讨论活动的原则要求,我局要求审计干部要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带头宣传、带头鼓劲。审计干部不仅要完成自身学习和讨论的规定动作,更要向家庭成员、邻里、社会群众宣传讨论活动的意义和要求,宣传长海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宣传市县党代会的精神、坚持正面鼓劲,为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讨论氛围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是围绕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的讨论重点,我局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针对个别审计干部存在的精神不振、意志不坚、状态不佳、作风不严等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制定具体措施,要求做到“八要八戒”:一要提高能力会审计,戒庸;二要尽心尽职为审计,戒懒;三要同心合力齐审计,戒散;四要求真务实真审计,戒娇;五要勇于进取敢审计,戒骄;六要激情奋进干审计,戒暮;七要严格标准精审计,戒粗;八要洁身自好强审计,戒贪。要通过“八要八戒”,切实转变机关的工作作风,激发审计干部干好本职工作的激情,将审计干部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质展示给人民群众,做领导放心、群众满意的审计干部,为两建建设做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