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县审计局

2011-05-05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长海县审计局立即召开专门会议,向全体审计干部传达会议精神,并就具体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会上张道敏局长首先传达了安国纪检组长所做的工作报告和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向审计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这次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性。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党风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能够正常顺利开展的重要前提,是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安身立命之本,事关审计事业健康发展和审计人员安全成长。要学习领会好刘家义审计长和安国纪检组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提高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确保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坚持执审为民,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党风廉政建设总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必要性。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的“六个着力”要求,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在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同时,每位审计人员要把“树廉、护廉”工作作为己任,自觉维护清正廉洁、高效文明的机关形象。三是着力解决审计队伍作风建设问题。结合创优争先活动,接受社会的广泛监督,对审计干部履行职责、公正执法、廉政勤政情况进行监督,收集、反馈社会各界对审计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打造透明审计、阳光审计。四是要以这次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为契机,完善和健全已有的反腐倡廉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狠抓制度贯彻落实。继续落实审计纪律公示、审计纪律自查制度。会上全体审计干部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必须讲求实效,在建立健全反腐倡廉的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的监控机制、促进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上取得成果和实效。为此,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思想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廉政准则》的基础上,从把握审计干部思想实际出发,丰富、深化廉政教育的内容。开展“推廉、读廉、思廉”活动,把“廉政党课”作为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构建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内容,建立廉政文化交流专题网页,开展学习交流,建设宣传阵地设立廉政文化长廊,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廉政意识,进一步增强廉洁从审的自觉性,通过宣传廉政勤政的典型,实践好当好人民公仆的理想和信念。

      二、加强制度建设,发挥制度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中的保证作用。要把审计干部廉洁自律为核心的机关制度体系健全、完善并坚持好,把制度建设贯彻于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

      三、加强审计监督,积极发挥审计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中的重要作用。要从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出发,切实加强财政资金审计、国有资产监管、投资项目监督等重点审计工作,全面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加大对腐败案件和经济犯罪线索的揭露和查处力度,从体制机制以及政策措施层面发现和分析问题,促进反腐倡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