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审计局以“五讲”活动为载体建设一流审计队伍

县审计局

2011-04-11

      长海县审计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五讲”活动,努力建设一流审计队伍,创先争优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讲学习。重新完善细化了机关学习制度,把学习时间、学习内容等以制度明确起来,在坚持集中学习例会制度的基础上,结合国家重要理论政策、新法颁布等时机,开展专题讲座、难点答疑、网络研讨、考训结合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并把学习情况和学习成果纳入年终考核,使党员干部自觉适应了工作学习化,学习常态化。
      二是讲协作。为适应上级审计机关统一组织的重大审计项目和限时交办项目增多的局面,力求审计资源利用的最大化,打破科室界限对人员进行了集中调配和统一组织。每个周一召开科局长例会,对上周工作和下周要点进行总结和布置,使全局干部对工作进展情况和审结时间心中有数,确保工作按期按要求完成。
      三是讲激励。把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作为创先争优的主要内容,结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审计能手、审计标兵等评先活动,大力营造争先进、敢先进的良好氛围,使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积极向上,严谨务实的审计精神,展现了审计工作者的良好风貌。
      四是讲清廉。审计过程中深入开展了审前明示教育,审后回访警示,以引导、教育为主线,促使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政纪律。以审计业务操作规程为基础规范审计权限和用权行为,使审计人员工作运行的每一步都有章可循,贯彻落实廉政制度有成效。
      五是讲业绩。开展精品审计项目、优秀审计档案、优秀审计信息等业务评选工作,按照审计工作质量考核制度的要求,实行奖优罚劣,力求审计工作多出成果,多出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