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乡镇自动气象站建设工作的通知

政府办文书科

2010-12-02

长政办发〔2010〕63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市乡镇自动气象站建设有关事宜的通知》(大政办发[2010]123号)要求,全面完成我县乡镇自动气象站建设任务,经县政府同意,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对建设乡镇自动气象站重要性的认识。近年来,随着极端、异常气象情况的增多,气象灾害及引发的次生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自动气象站建设对准确、实时监测各类灾害气象的发生发展,及时做出气象灾害预警,有效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各乡镇政府、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乡镇自动气象站建设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自动气象站建设有序推进、如期完成。
      二、要明确工作责任。县气象局负责自动气象站基础设施建设、所需设备的安装以及上级资金的落实工作,并负责对各乡镇自动气象站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县财政局负责配套专项建设资金;各乡镇政府负责规划落实乡镇自动气象站10米×10米建设用地以及探测环境的长期保护工作。自动气象站建成后,由县气象局和各乡镇政府共同管理,日常管护工作由各乡镇气象助理员承担。
      三、加强协调配合,确保自动气象站建设按时完成。各乡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县乡镇自动气象站建设工作于2010年11月底前完成。
 
 
                                                                                                     二〇一〇年十月二十六日    
 
 
 
主题词:气象 乡镇 建设△ 通知
 抄送: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纪委办公室、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共印10份) 
 长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0年10月2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