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审计局认真开展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工作

县审计局

2010-07-13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 提高审计质量,根据据市审计局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长海县审计局动员全局力量,以科室间互检的形式对2008年完成的审计项目进行了全面的质量检查。检查中,所有参检审计人员,认真负责,严格对照《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和相关审计准则的规定,对每个审计项目的方案制定、审前调查、审计取证、审计日记、审计底稿、审计报告等环节逐一进行检查,并按照规定的标准为每个审计项目打分。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是检查人与被检项目的相关责任人及时沟通,以达到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二是由法制室汇总归纳共性问题,提出改进意见,通报全局;三是以实际审计案卷作为培训教材,统一进行审计项目质量培训,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开展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工作,使全体审计人员进一步增强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有效地促进了审计项目质量和审计工作水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