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审计局做好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县审计局

2010-07-13

 
 
      长海县审计局重视做好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完善宣传机制,强化宣传措施,拓宽宣传渠道,收到明显成效。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责任感。通过学习教育,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一般审计干部有“三个共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了能够更好地促进审计业务工作;领导重视是做好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关键;审计人员的广泛参与是做好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基础。
     二是健全完善制度,优化做好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机制。第一,建立全员参与机制。制定了信息管理制度,明确规定每位审计人员全年上报信息5篇。第二,建立激励机制。每年把审计信息宣传任务纳入公务员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对完不成任务指标的科室和审计人员均不能评先。对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成绩突出的科室和个人以及发表和得奖的论文、调研报告进行表彰和奖励。第三,建立督促机制。坚持一月一检查、一月一通报,并将每月统计情况挂在局域网上,督促落实任务指标。
     三是不断挖掘素材,提高审计信息宣传稿件质量。县审计局建立审计联系制度,促进了审计工作,收效明显。围绕这个素材,
     四是加强工作沟通,整体推进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与市审计局保持联系,了解宣传报道重点;与县信息办加强沟通,积极宣传审计成果,争取工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