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审计局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新一年审计工作

县审计局

2010-07-13

 
      新年伊始,长海县审计局紧密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着手规划和确定2009年度审计监督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提高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一是加大财政审计力度,促进完善公共财政体系建设,重点关注改革和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的落实,强化对预算执行的审计监督。
      二是加大民生审计力度,促进和谐社会建设,重点关注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农业、社保、教育、卫生等领域资金投入管理和使用,确保人民群众从中得到实惠。
      三是加大效益审计力度,促进节约型社会、生态文明社会建设,重点关注重大投资行为中资源生态破坏或毁损问题,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
      四是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促进加强监督、制约权力,重点关注党政领导干部用权履责的合法性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绩效,充分发挥审计在干部管理机制中的作用。
      五是实现审计工作科学管理,推进审计管理工作创新,加强审计计划控制,创新审计方法,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倡导文明审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