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顾建局25年风雨历程开启审计事业新篇章

县审计局

2010-07-13

 
      新年伊始,长海县审计局迎来了建局25周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特殊的日子里,长海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认真总结回顾了25来的长海审计的发展历程和显著成就。
      25年来,长海县审计局在上级审计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实践,勇于开拓,审计干部队伍建设逐年加强,审计监督在法律规定的领域全面展开,职责履行逐步到位;审计内容不断深化,审计质量日益提高,审计效果日臻明显,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在审计工作方式和方法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共审计1626个单位,查出违规违纪资金80647万元,审计处理后已上交财政4800多万元,向司法、纪检监察部门移交案件线索52件,处理违法违纪人员45人。审计监督在维护财经秩序,加强廉政建设,完善宏观调控,促进改革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回首25年的奋斗历程,我们无比骄傲,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在总结25年发展成就的同时,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在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新高度上达成了共识。今后几年将是我县全面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和现代海洋牧场的关键时期,长海县审计局将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于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有效履行好审计的法定职责和社会责任,以更加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推动两大建设目标的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