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双拥共建促进和谐海岛建设

獐子岛镇人民政府

2009-07-23

      日前,长海县政府副县长史良来獐子岛镇调研双拥共建和殡葬改革工作。在镇长张春利、副镇长李德军的陪同下,史良一行先后来到西獐社区居委会、驻军连队、烈士陵园,视察了解獐子岛双拥共建工作及殡葬改革落实情况。

      长期以来,獐子岛镇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纳入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中,形成了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各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各届积极参与的双拥工作新格局。镇党委政府每年以“八.一”建军节、春节等重大节日为契机,召开军政座谈会,研讨军地双拥工作,随时解决双拥共建方面的新问题;军地双方广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军民鱼水情在同唱一首歌,同演一台戏当中,不断得到升华,促进了和谐海岛建设;镇政府多次投资用于部队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营区改造等,为提高部队科技练兵水平、丰富军营文化生活、改善官兵生活条件,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驻岛部队在守卫海防过程中,积极参与海岛各项事业建设,为海岛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腾飞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獐子岛镇殡葬改革顺利实施,镇政府出台了《獐子岛镇殡葬管理暂行办法》,镇殡仪馆于2008年4月正式启动。从殡葬推行火葬至今,全镇人民殡葬观念发生了大转变,新型、文明的殡葬方式已基本形成。

      史良对獐子岛镇双拥共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殡葬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史良说,獐子岛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部队建设,在双拥工作中做到了“真办事、办实事”;镇部分私营业主也非常重视双拥工作,为双拥工作起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双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军民的凝聚力,有效促进了新时期双拥工作。史良希望獐子岛镇按照“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总体要求,坚持标准、强化措施、开拓创新,不断完善双拥工作,推动全县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