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审计局开展“科学发展从我做起”活动

县审计局

2009-04-24

      为了贯彻《全县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工作要点》要求,切实开展好“科学发展在身边”活动,营造“思发展、议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良好氛围,长海县审计局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科学发展,从我做起”的活动,要求全体审计干部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将科学发展的理念贯彻到工作生活当中。为此要做到:
      一、争当学习排头兵,深刻领会学习实践活动重要意义。要以争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为目标,紧密结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审计工作的实际,深刻领会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迅速解决思想观念、发展思路、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领导科学发展、推动科学发展、服务科学发展的本领和能力。
      二、争当业务能手,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要本着“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钻研审计业务,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成为一专多能的审计专家和能手,为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和现代海洋牧场,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三、争当廉洁标兵,树立审计人的廉洁形象。要自觉遵守各项廉政规章制度和审计工作“八不准”纪律,做到作风严谨,公私分明,不以权谋私,努力建设公正廉洁审计机关。
      四、争当创新模范,不断推动审计工作发展。在实际工作中,要勇于创新,破除以往传统的观念束缚,从工作内容、方式方法等方面积极创新,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发展。
      五、争当节能模范,牢固树立勤俭节约观念。要树立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的思想,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自觉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要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之风,倡导节约型、循环式的消费方式。
      六、争当环保使者,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活动。自觉保护公共环境卫生,增强环保意识,积极开展科学节能、绿色环保科普活动,步入社区,走进社会,争做环保使者,用实际行动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