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獐子岛镇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

獐子岛镇人民政府

2009-04-20

      4月17日,獐子岛镇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会议传达长海县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09年镇关工委工作任务。镇党委相关领导,镇关工委及各关工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2009年獐子岛镇关工工作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要采取青少年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向青少年宣传科学发展的重要意义,帮助青少年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利用重大节日和重要纪念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利用假日学校、终身学习港、家庭辅导站等阵地,开展好“老少结合”、“手拉手”、“七个一”等读书、文体、公益和社会实践活动,促进代际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继续发挥老同志网吧义务监督员的作用,加强对营业性网吧的监督工作,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办好家长学校,继续开展“双合格”教育,不断探索家庭教育的新路子,提高家长的教育素质和家庭教育质量,有效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学习、宣传、落实《镇规民约》,提高新时期青少年的综合素质,提升地区文明和谐程度,巩固全国文明村镇创建成果。
 
      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阮卫东,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强关工队伍建设,提高工作素质,不断充实和壮大关工队伍,同时要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创新活动形式,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