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政劳动局把保就业促和谐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举措

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2009-04-14

    县民政劳动局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涵。把保就业,作为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出台了六项措施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形势,千方百计稳定全县就业局势,促进社会和谐。
     一是稳定就业岗位。全年要实现稳定就业750人、再就业900人,确保全年实现城镇就业1500人。引导全县国有企业带头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承诺不裁员、不减薪、不降低职工各种保险待遇。
      二是扶持创业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全年实现创业就业200人,扶持创业带头人20人,带动就业不少于120人。出台并落实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同时加大扶持力度,降低创业门槛,增强创业就业的倍增效应。
    三是强化就业援助。重点开展“协约式服务”和“再就业援助周”等就业援助专项行动,提高就业援助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零就业家庭”和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在认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实现就业。
     四是加强就业培训。力争年内实现培训失业人员6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800人,创业培训80人,对初、中、高级技术人员进行技能鉴定400人。
     五是减轻企业负担。2009年内,适当降低全县各类企业失业保险缴费费率,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在现在基础上下调0.5%,下调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以减轻企业负担,为稳定就业创造条件。
     六是加强失业调控。建立失业预警信息报告制度,对重点企业稳定就业情况进行动态监控。重点做好“两稳一调”工作,即稳定劳动关系、稳定就业局势,调整好劳资双方利益,共同应对危机、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