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审计局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管理 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县审计局

2009-04-13

       近期,长海县审计局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以“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为指导,重点加强了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转变观念,突出重点。通过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树立科学发展和宏观意识,进一步明确审计监督的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二是把握关键,统筹规划。在项目计划制定过程中准确把握法规经济政策,审计对象动态,审计覆盖面,审计资源等关键因素,实现计划的科学性。三是明确责任,确保质量。科学分解计划任务,将审计项目落实到科室和个人,实行项目进度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以提高审计业务质量,促进提升审计监督制度。四是加强考核,注重实效。继续加强对项目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审计计划的严肃性,确保审计预期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