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局开展“聚焦课堂”校长拉练活动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县教育局

2009-04-03


为了加快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由外延建设向内涵发展转变的进程,进一步增强学校领导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用科学发展观引领学校工作,提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3月29日至4月2日,教育局开展了“聚焦课堂”拉练活动,这次活动由教育局副局长江秀伟同志带队,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进修学校评价小组成员及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此次共拉练评价10所中小学,每到一所学校不仅随机抽取本校市、县、校级骨干教师的常态课进行观摩、评价,并针对做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的主题研修活动,安排了听取情况汇报、观看学校校本研修特色展示、检查相关研修文本档案建设等内容。

此次拉练活动不仅展示了两年多来学校开展“聚焦课堂”研究活动阶段成果,并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全县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