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獐子岛镇开展“对照文明找差距”主题实践活动

獐子岛镇人民政府

2009-03-30

 
      为了巩固“全国文明村镇”创建成果,实现文明创建工作的新跨越,日前,獐子岛镇党委政府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对照文明找差距”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三贴近、三创新”工作原则,以全国文明村镇表彰为契机,围绕文明创建工作的再巩固、再提高这一工作目标,在全镇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对照文明找差距”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倡导崇尚文明、弘扬正气的社会风尚,进一步提升干部群众道德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座谈讨论,查找不足;广泛宣传,表彰提高;全面整改,强化督察;总结评价,巩固提高。
 
      在“对照文明找差距”主题实践活动中,镇党委政府要求各社区(村)、各单位要对照全国文明村镇标准及《镇规民约》,认真查找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差距,查摆工作生活中不文明的行为和做法,同时提出整改意见和方法;要结合向杨爱军同志学习活动,召开动员大会和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杨爱军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自我反省、自我整改、自我提高;有计划地组织开展“迎开放、讲文明、创和谐”实践活动,利用海岛大课堂,组织开展学外语、学礼仪、学法律知识活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学外语、明礼仪、懂法律的学习热情,形成营造氛围迎开放、学习文明促发展的和谐社会环境。
 
      为了保证活动质量,镇党委政府要求各社区(村)及各单位要加强对主题实践活动的领导,切实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要整合力量,使主题实践活动进社区(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村屯、进家庭,做到全员覆盖,在办实事中提升精神境界,在活动中寓教于乐;要加强宣传,镇广播电视站、社区(村)要创新宣传形式,引领社会舆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