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长山乡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突出五项内容

小长山岛镇人民政府

2009-03-23

 
      三八节期间,小长山乡精心组织策划突出五项内容适合妇女特点、有鲜明特色的纪念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庆氛围,推动了全乡妇女事业全面发展。
 
      1、举办一场演出。2月25日,小长山乡妇联举办了第四届“凤克”杯歌手大奖赛,来自各村、企、学校及驻岛部队的1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奖赛。
 
      2、进行一次服务。3月4日,小长山乡妇联与乡团委联手组织妇女志愿者在全乡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参与志愿服务,建设和谐社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到村屯、部队、敬老院、老干部、劳模及残疾人家中,开展各种义务服务活动。
 
       3、举办一次座谈。3月5日,小长山乡举办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9周年”座谈会,乡党委负责同志、各单位妇代会负责同志以及全乡妇女典型参加了座谈。
 
      4、举行一次表彰。3月5日,小长山乡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9周年”大会。大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两年中全乡妇女工作的情况、布置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会议还表彰了两年来全乡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5、进行一次走访。3月7日,小长山乡妇联组织开展了“走访贫困母亲”活动,各村妇代会主任与妇女典型代表一起走访了各村的贫困母亲,给她们带来了慰问品和慰问金,活动中共向贫困母亲们捐款捐物近2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