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审计局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县审计局

2009-03-10

 
      根据县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办公室的安排,长海县审计局积极开展活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46周年。
      3月5日,在审计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我局拿出专门的时间,集中学习了大连市道德模范、广鹿乡信访助理刘德胜同志和獐子四中优秀教师杨爱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刘德胜、杨爱军同志的“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为民奉献”的精神正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全面体现,事迹感染人、精神激励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种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融入到审计工作中,在实际工作中践行雷锋精神。局领导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认清学雷锋、学先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开展活动,做到“三个结合”,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一是要将学雷锋活动与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结合起来、与大力弘扬审计精神结合起来。倡导“爱国守法、明礼重新、团结友善、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倡导“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审计新要求,加强审计干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努力提升审计干部的个人魅力,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二是要将学雷锋活动与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结合起来。把学雷锋活动作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载体,以贯彻文明审计为目标,围绕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稳定队伍,积极推进审计机关的文明建设,提高依法审计、文明执法的能力。
      三是要将学雷锋活动与审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引导教育审计干部,认真履行审计职能,增强“民本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审计事业发展和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和现代海洋牧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