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警民携手强固海防

獐子岛镇人民政府

2009-02-13

 
      日前,獐子驻岛海防团、海军部队与镇公安、民兵联合行动,开展为期三昼夜的冬季适应性野营拉练训练。
 
      在为期三昼夜的训练中,部队不是按照预先拟制的计划“转圈子”、“跑场子”,而是巧妙“设局”,拉练途中“险情”重重,“敌情”不断。军、警、民三方不但联合参与各种实战,还进行“反恐”、防毒、灭火等演练。三昼夜的冬季适应性野营拉练训练,演练了岛屿部队在冬季海洋性气候下,联合遂行多样化任务的适应性,全面锻炼了部队“演、打、吃、住、藏”的能力,检验和展现了驻岛部队的训练水平和应战能力。
 
      冬季适应性训练是部队每年的“开场戏”,通过风风火火的冬季适应性训练,有效地提高了部队的作战能力。正如守备团团长韩玉德所说:此次连续3昼夜的环岛行军训练,无论从时间长度、地域选择,还是内容设置,都是按照新大纲标准实施。通过让部队在紧张、艰苦条件下摔打锻炼,有效检验了各级指挥员组织指挥和控制行动的能力。同时,通过海岛军、警、民防卫力量的指挥联合、人员聚合、资源整合,部队快速动员和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